剛離開櫻花派出所(誤),是阿里山派出所,想到沼平車站跟公園去,結果因為整修,哪都去不了。

還好路邊就有幾顆大島櫻。

大島櫻現身了。與吉野櫻的分別大概是,純白,完全沒有粉紅色。

◆大島櫻Prunus lannesiana/單瓣櫻

◆特徵:萼片披針形,鋸齒緣,花瓣長約2cm,長橢圓形至倒卵形,白色紅暈,幼芽褐綠色或綠紫色,鱗片長約1~1.5cm,幼芽多具鋸齒,罕全緣,花瓣5枚,罕6~15枚,長橢圓形至倒卵形,白色帶紅暈
◆花期:3月中下旬~4月中旬
◆園區分佈:工作站、派出所、沼平公園

木蘭花。

落葉小喬木,高可達5米。木質有香氣,小枝紫褐色,芽有細毛。單葉,互生,倒卵狀橢圓形;有托葉痕。

花兩性,單生,頂生,萼片3,黃綠色、披針形,約為花瓣的1/3長;花瓣6,外面紫紅色,內面近白色;雌雄蕊多數,雌蕊群無柄。果實矩圓形。根肉質。

因為開心農場而認識他,後來又因為大陸穿越劇"步步驚心",而對他有了不同的觀感。(四爺的最愛阿!我跟小七一直在唱三寸天堂"木蘭香 遮不住傷")

海芋

學名:Alocasia macrorrhiza天南星科馬蹄蓮屬,海芋別稱水芋、蕃海芋、野芋、馬蹄蓮。外型簡單而清純,尤其是純白色的海芋就和百合一樣給人有一種清麗脫俗的感覺。

海芋有肉質地下球根,葉自根莖部的生長芽點冒出,長柄狀,呈卵狀箭形,鮮綠色,類似芋葉。海芋象徵著誠實,與良好的同伴關係,很適合用在朋友之間,與幸福婚禮的場合。

這應該是昭和櫻,已經開到末端了。

這個小小花圃在阿里山閣旁邊,旁邊有幾間小販,剛好中午,生意正好呢!

我們買了幾顆茶葉蛋後,繼續往下走,太陽正毒辣,去森林浴會舒服一點。


我喜歡這片樹林的感覺,好像要演魔戒了。

不過,也因為正中午,突然開始湧入了大批的大陸客,讓悠閒的森林變的根菜市場一樣,時而聽見導遊亂介紹這裏的樹,還有皮小孩亂爬樹。

我們就找了個陰涼處坐下來吃剛買的茶葉蛋。

吃完再出發,原本想等清閒一點,結果似乎等不到 ><~

於是乎,繼續往姐妹潭走。

姐妹潭步道也在整修中。

所幸,工作站前兩顆吉野櫻,還是盛開的。

今年真的,一叢一叢的很滿,只是,人也很滿。

工作站旁的步道,還可以拍到遠山,倒是避開了人潮看到了不同的美景。

這古意的燈,我也很愛拍。

用了社長的減光鏡,拍到了想要的感覺了 :P

這條步道真的挺美的,人比剛進來的少一點,等等看還是能避開人潮的。

我就將就一點,隨意亂拍了。

往阿里山賓館前,有一間廁所,前面有一顆粉大的粉紅櫻花。

飄落下一片片粉紅花瓣,真的粉浪漫。

終於走到阿里山賓館了...

這裡路旁的吉野櫻也是開得滿滿,又親人好拍。

每年都要在這拍上一張。可惜忘記拍合照了。

原本想在阿里山賓館喝杯咖啡,無奈今天訂位已滿,生意好到爆炸呢!

能在櫻花樹下喝一杯咖啡,真的很幸福!

喝不成咖啡,那就享受一下櫻吹雪吧!

阿里山掰掰,櫻花掰掰,我們明年見了!

 

 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letsgo-alishan.com/ali812-1.html

http://alishan.cyc.edu.tw/modules/tadbook2/open_book.php?book_sn=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