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帕瓦我們從中午12點多就來了,一直都好冷清喔!難道真的是周五的關係嗎?好不容易我們都晃到3點了,想想再不去遊河逛廟就會太晚了。

遊河逛五間廟這套裝行程,是2小時,五間廟,每間約15分鐘,一人50株。包船的話就400~500B,要看殺價功力。

剛好遇到有對岸同胞也在詢價,就跟著同船了。我們這船有五個大陸同胞,都女生,還有三個泰國人,加我們兩個共10人。

終於出發啦~因為看廟要上下船好幾次,所以真的不要穿裙子來,會很不方便。

然後這五間廟,只有一間我有興趣,也就是最後一間Tree Temple,前面不知道是什麼廟,就看圖帶過囉!

 

解說看廟行程~GO!


第一間廟。最上面有一隻白大象。

第二間廟,上面有神鳥(龍?)

而且我們不是每間廟都走進去,會被和尚叫去奉獻,乾脆在外面邊拍邊玩邊等。這間廟渡船頭很漂亮 XD。



接下來彎進一旁的河流分支中,開始出現一些很像住家或民宿的建築。

我也有拍一點影片,有豪宅的唷!



第三間廟,上面是像輪胎的圈圈。



第四間廟,沛的表情為什麼怪怪的?

因為一旁有一些很奇怪的生物,蛇、烏龜等等,是要賣來放生的,都在廟前居然還要賺這種錢,放生完不會再被抓回來賣嗎?我好懷疑。

這間廟就是都藍藍的這樣。



是比較舊的廟,外面還有神鬼站崗。



不過這路燈我還滿愛的,是他們神話人物吧!



第五間廟,也就是最後一個,我們最期待的。上面是鑽石喔!

到這裡前船夫一直雞哩瓜拉的跟船上唯三的泰國人講一堆,我們就覺得事情不單純。而且之前泰國人都只有一個男的下船,其他都在船上等,這次三個都下船囉!

沒想到一進去右邊好像是動物園,超多動物的!

原本應該要過去看,但發現泰國人一直往前走,我就立馬跟上!!!因為沒看到像是樹中廟的東西阿~~



這裡應該是類似陸軍官校吧!站那拍照的是泰國人~我們跟著他走~因為他拜佛拜超虔誠~



後來又過了一條馬路,就可以看到左右都有這種人練拳的模型。

聽說練完這些招式,就可以去打泰拳了。



不過我只有被打的份 XD。

重頭戲來了!就是這間樹中廟,被整個樹根包圍,實在好厲害喔!

看了之後,我跟沛都決定要參拜一下!

花了20B買了花跟香。

看虔誠的泰國人怎麼拜,我們跟著拜。蠟燭跟香要分開插。不用怕沒位置插,現場收很快。

那個金紙跟銀紙(葉子形狀)上面會夾錢喔!我看到大部分都是100B,也是善男信女自行捐獻。

剛剛那一份20B裡面還有三張紙,包著三張金箔。雖然有一說法是哪裡痛貼哪裡,就會藥到病除,不過我都看哪裡缺就貼哪。

用一點點體溫按上去,不然會貼不緊喔!

(OS:原來金光閃閃的佛像是這麼來的!)



從一旁窗戶看佛像,也很特別呢!

2小時的船程結束了,這時華燈初上,船跟遊客似乎有多一點點。同行的對岸同胞說想去看螢火蟲,時間大概還要再晚一點。我跟沛因為已經晃很久了,就決定回曼谷了。

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在這裡民宿住上一晚,隔天早上看和尚划船化緣才對!



又遇到賣椰子水會講華語的老闆,熱心的帶我們到Van搭車處買票,不然自己可能找不到。

結果我們都買到40分鐘以後的車了,賣車票的人還說最晚到7:30而已,最好盡早先來買票,上面都有寫時間,以免沒票回不去。(我們買到6:15的車)



位置就是在上橋前的紅白棚子處,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停車場,另外一邊有店家。



趁等車時間我們去買了烤甜餅跟烤雞肉串,結果肉串骨頭太多,不推薦!烤甜餅還不錯,但吃不了太多。一份17B,不過給20B是不會找錢的喔!愛注意!!!!

回程又不巧的遇到加油,又多花了半小時在等待。後來有點塞車,7點多才到勝利紀念碑站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周五的關係,BTS旁邊這間露天酒吧超多人,類似我們熱炒店吧!還有大螢幕可以看電視,超熱鬧的啦~



我們則隨便找了路邊一間人多的店坐下來吃,不過菜單有英文沒有圖片,我們都亂亂點。



想要點魚麵,卻來個炸魚羹板條,傻眼。


這一盤生菜~真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~看看別桌沒吃~然後我又到處看~

當地人都在笑我~可是表示可以直接吃~

後來發現~還滿解辣的~尤其是那個紫色的菜~噗



明明想點炸雞飯~怎麼變成雞肉炒飯~傻眼!

不過這個超好吃的啦~!!!!



螃蟹青木瓜絲沙拉喔~
超級辣!!!



裡面真的有小螃蟹!好酷喔!

一杯奶茶15B一杯紅茶12B,都好便宜喔!

這樣一餐才花137B~吃超飽!

 

吃完還在周邊攤販晃了一下,不過我心裡盤算著要去高空夜店,反正這天行程早早就結束啦!:P

於是沛買了一雙鞋,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