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0.7 Day5

勝利紀念碑站搭van->美功鐵道แม่กลอง->安帕瓦水上市場อัมพวา ตลาดน้ำ->Van回勝利紀念碑站->路邊晚餐->hotel換裝->Red Sky看夜景

原本以為這天可以很簡單的就寫完了,大概五行字吧!沒想到照片比我想像的多很多阿~所以後面應該就是看圖說故事囉!

那就先交代一下劇情好了,免的客倌看圖看得霧煞煞。

由於這天本來就預計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場,這個水上市場只有五六日才有開,但一趟路開車也要一個小時以上,因此根據背包客的行程,都會加上美功鐵道市場,看看這個依鐵道而生的市場。

預計5分鐘就可以結束,就追追火車囉!不過最期待的還是水上市場了~

所以這天早了半小時起床,也就是八點。我們平常都睡到八點半,真是太好命了。吃飯店的免費早餐,有我最愛的papaya~就是木瓜!

說來真的很奇怪,我在台灣不愛吃木瓜,因為有很重的土味,可是泰國木瓜不但沒有土味還超甜,我超愛。(真的很怕以後吃不到~只能喝木瓜牛奶了)

吃完早餐就出發啦!

搭BTS到離我們只有一站距離的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,從4號出口下來後直走100公尺左右,有牌子有箭頭,左彎進去就可以看到了。網路上有寫3號出口的是錯的喔!

不過後來遇到對岸來的朋友,他說在圓環麥當勞對面也有van可以搭。

我們買了到美功的票70B/人。若是到安帕瓦是80B/人。認一下泰文字,美功是兩個倒過來的i,安帕瓦上面有一個煙斗。

剛剛來的路上有看到賣橘子水的攤販,買好票我就跑去買了一瓶,25B的樣子,有點酸酸的,我不是很愛,不過應該是原汁喔!沛還問我去哪了,他說明明站內就有賣橘子水,我阿呆~

後來還去上了廁所,因為一個小時車程,還是先上比較保險,這裡廁所一次要3B喔!

順利搭上小van了,不過10:10分才出發,怕是來不及看11:10的火車了。這個van上可以坐15~20人,位置不大,所以真的沒辦法帶太大的行李。

有一個禁止標誌貼在車上,注意一看,是"禁止放屁"嗎? XD

不過我能理解,在這種密閉空間真的會薰死~~要有公德心喔!

在車上遇到台灣人跟大陸人,都是來自助的,還隨意的亂聊了一下,能用中文聊天真開心!他們都是第一天到曼谷,所以我也推薦了一些我們走過的行程。

然後我們的車,停下來加油了!原來泰國大部分都是加氣,而且是開前面的引擎蓋耶!

加油時間超久,超過20分鐘,下來旁邊7-11買東西或上廁所都不用擔心。不過我們的火車要跑了還滿擔心的!

11:35左右,我們到了!!!在這間警局前下車,但就不知道怎麼走了。

怕火車已經走了,我們也就趕快亂走一通,不小心誤入他們真正的市場,其實還滿大滿明亮的耶!除了地上有一點點水,其實很乾淨。

亂亂走終於看到平交道,還好火車也還在。不知道是不是跟van司機有連絡特別等我們,看到火車還在時,才吃了一顆定心丸。

直到11:50火車才開,真是好加在。

火車來了!

火車一過,看到左邊的兩位在拉棚嗎?

右邊的大嬸動作更快。

一個箭步,下一秒,馬上把棚子搭好。車尾燈都還看得到耶!

有沒有動作很快!

另一邊也是~

2秒鐘的時間就搭好了!

 

來看一下影片--這是我拍的

 

(OS:林沛超不怕死的)

沛拍的好幾段我把它結合起來了

 

還有火車過了之下一個行程

這是路邊賣的螃蟹,不便宜捏!一隻要200B。

看看我這天的裝扮完完全全就是泰國人了XD(自以為)

有火車當然有車站,美功車站。這火車只在兩站來回開,平均一小時一班車。


所以還有假的候車亭。

當然也要有假火車,給來不及追火車的觀光客拍照用。免得沒拍到火車有遺珠之憾(誤)。

如果11:30這班沒看到,就要下午2:30才有車喔!(愛注意!)

火車行經時間就只有6:20, 8:30, 9:00, 11:10, 11:30, 14:30, 15:30, 17:40八班車而已喔!

建議周五來的話,可以看2:30或3:30的車後再去安帕瓦,因為周五的安帕瓦並不熱鬧,要傍晚才比較多攤販出現!

這是火車站後面的景,居然有大河跟船耶~不知道能不能通往安帕瓦呢!

接著就走到7-11旁搭雙條車去安帕瓦,在車上(輪胎旁)會寫從哪裡到哪裡,不然司機也會跟你說哪台車,反正就念安帕瓦他就知道了。一次8B超便宜。聽說包嘟嘟車去要100B喔!

這裡很鄉下沒有計程車,只有嘟嘟車跟摩托計程車,安全至上還是搭這種車比較好。

車上坐滿就開,通風還滿涼快的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學生半價的關係只能拉後面,拉竿拉得很拉風!XD

停了好多站,最後司機跟我們說到了,因為來這都是觀光客第一次來吧!下車才付錢喔!

原本以為搭van也在這裡,盤谷銀行的旁邊,不過後來發現並不是,是在更前面快上橋處,後面會再提到!

安帕瓦的地圖。

然後這時候的學生是怎麼了,偷偷翹課出來談戀愛吼~被抓包!

接下來就來逛安帕瓦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