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完一天看廟的行程,也該祭祭五臟廟了吧!所以~考山路出發!!!

 

渡船好像只有開到18:00,所以天黑前最好搭上船喔~

因為大部份遊客都要回去Central Pier搭BTS回市區,所以切記要看方向,不然就問一旁的海巡署人員?!,他會跟你說是不是這艘船。沛就差點要上錯船溜~

我們要去N13碼頭才會到考山路,所以搭乘方向不一樣。一樣一次15B橘旗船。

看到斜張橋就知道到囉!N13碼頭。

 

在我們開心拍照的同時,同船的老外都走光光了,結果出碼頭後都不知道該往哪走,所以還繞了一點路。

我找的地圖太簡略,而旅遊書好像也沒畫的太清楚。那只好就先沿著河邊走。

所以我們先看到了小公園跟帕蘇梅碉堡,當時只覺得這棟白色建築很有特色,回來查資料才發現是碉堡,晚上打燈很美喔!

 

雖然好像就這條路走一走就會到,但我們不知道該在哪轉彎。泰文我又看不懂><~

於是,突然發現四個外國大男孩從公園竄出來,我就說:"趕快跟著他們!"

心裡想應該是背包客之類的,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天堂阿~就算不住那,一杯50B的啤酒應該也很吸引老外。

我們就這樣一路偷偷摸摸的跟著老外,連過馬路也是,他們不是走斑馬線過紅綠燈的耶!是直接穿越,快把我心臟給嚇出來了。

果然這幾個大男生很有經驗阿~身高180以上,感覺是大學生,不過腳步很大,我們必須要有點小跑步才能跟上。

一到十字路口,我都還要跟沛確認他們有沒有轉彎,很怕跟丟阿(沛眼力比較好)~但又不能跟太近。他們只有在路邊有小販的時候會停一下看一下,我們也才能喘口氣~哈!

整個到考山路的路上很像在上演什麼異國跟蹤的劇情一樣,然後還是有看到老老外帶泰妹的現象。

所以,老外=考山路,切記切記。

(路人OS:明明就是你做功課做不夠)

西低~不然走捷徑快多了。

 

考山路的路口有一間警察局,很好認。他的斜對面有一間廟,不過今天廟看太多了,已經沒興趣了。

一進去就看到了炒麵攤,而且也不少人買了就坐在路邊吃起來。

因為已經聽說炒麵很好吃必吃,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了。有不同的選擇價格不同,我們選了加雞肉跟蛋的40B。

是混合三種麵耶,所以他也把麵切的碎碎的,沛說他不喜歡碎碎的麵。

不過第一次吃,味道還不錯,而且三種麵有不同的口感,還很入味呢!

然後馬上看到Tom Yum Kung,是網友推薦的,就在7-11旁的巷子進去。先去探路發現沒什麼人耶~大概是來的時間有點早。

不過旁邊還有露天酒吧餐廳,放的音樂是Basanova我還滿愛的!

決定先逛完考山路再來用餐。

所以一路吃了香蕉蛋餅,只加蛋跟巧克力口味的。

25B,我還是喜歡國家體育館站的那間啦~

 

逛逛考山路的路邊攤,這裡的開價就實在一點了,小洋裝一件280B,不會漫天喊價,還是可以砍到200~250B。自己心中有把尺吼~

而且真的是晚上七點後攤販才會出來,馬路中間才比較熱鬧,好像台灣的夜市一樣。

又買了烤雞肉串,一串10B,很便宜但太乾了。

想吃烤甜餅卻做成香蕉可麗餅,我直呼今天不想再吃香蕉了~哈~還好剛剛的香蕉蛋餅沒加香蕉。

跟小販用英文溝通還是雞同鴨講捏~因為我們發現不是我們要的那種小甜餅時,比手畫腳後不知道還要不要買,結果老闆就跟當地人應該是講泰文抱怨吧~哈!

老闆都做了我們只好買了ㄚ~可是剛剛明明看到他有做烤甜餅給別人,為什麼不賣我們咧?!

 

然後,因為一直聽到打雷聲,又有點飄雨,我就跟沛說;我們趕快逛到底,想買啥快買,不然應該要下大雨了。

逛到底後折回去Tom Yum Kung吃飯,當然沒忘記要去mama tour買隔日看秀的行程-暹羅劇場Siam Niramit 850B/人。

我在這裡居然一無所獲,而沛又買了一件小洋裝。

所以,折回去吃Tom Yum Kung時,已經開始滴雨了。我們很慶幸不用溼答答。

點了兩杯飲料,奶茶跟紅茶,反正又是滿滿的冰。

綠咖哩跟酸辣海鮮湯。


東央共,小小一碗但很辣捏!不過有加熱很棒~

原本綠咖哩是要配豬肉的,所以我居然口誤點成蝦的,超蝦的我。結果沛好像吃蝦吃到怕了。

我本人還滿蝦的,就滿愛吃蝦的,所以沒差。不過兩個加起來真的太蝦了。

然後,綠咖哩本人真的狠辣,不要以為他是綠的,實際上辣度比紅咖哩還強喔。沛都要噴火了說~

 

所以他已經吃不下了。

這辣度我居然還能接受,我在想是不是親戚來幫我改善了體質XD。

 

自己一個人把全部的料吃光光,當然點的一碗飯也吃光了,太辣了咩~

 

這裡的服務生也很有趣,他有來教我們泰文,但最後我們只記得"後ㄅㄨㄣ咖",就是謝謝的意思!

 

一旁也看到不少是講中文的觀光客,只是我害羞都沒有去搭訕。沒有啦~人家情侶我哪好意思。雖然他們自拍的時候我很想去幫忙拍XD

我覺得出來玩遇到語言可以溝通的,就會忍不住想多聊幾句,有時還有講台語的,更覺得親切。往後幾天我就有努力的搭訕別人 XD。

 

吃完結帳~432B

然後我去7-11買啤酒跟小棉~花糖~哈!啤酒一罐40B好便宜,是他們國產的象牌喔!經典比較好喝,另一個比較苦。

沛去買什麼都沒加的媽媽麵炒麵20B。

 

我們就包計程車回旅館囉!下雨加上天黑,原本想找警察幫忙攔車的,不過警局裡的警察,他大概不是人民的褓母,居然跟我說,外面街上很多計程車。

我只想請他幫忙講我們要去的旅館泰文還有by meter這樣而已,他就完全沒有想幫忙的樣子...算了...我們自立自強去攔車。

 

然後我們攔到一台應該是黃綠色的車,說了by meter他說ok,可是一上車又跟我們說要上高速公路,說我們要去的旅館很遠,又跟我們喊價,說150B可能比跳表便宜。

我知道距離不遠,但是敵不過碎碎唸的司機,加上下雨天隨意的下車怕又攔不到車,就給他喊150好了。

司機馬上很開心的關掉表,我就知道我們上當了。

果然大概10多分鐘就到我們旅館了。

而且他一路上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聊天,問我們薪水多少,在泰國跟台灣工作薪水same same。(我心想:就是你這樣騙來才賺的多吧!)

然後一度的想要拉我們去吃海鮮餐廳跟PUB跳舞,天ㄚ~真的有這種討厭的司機耶!

真是快吐血了,還好我們答應給他150B,不然說不定他會帶我們上高速公路還一直亂繞路,總之能平安回到旅館我很感恩!

 

所以說,遇到英文好的司機不要太高興,因為它就是會騙人的那種。反正他跟我亂聊我也跟他亂聊,後來快到了我就一直跟他說U lie me說了很多次,不過他應該是沒有羞恥心這樣。

 

第一次搭計程車就有不好的經驗,馬上上FB分享就一堆人給我建議,所以接下來我都很堅持BY METER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