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0.5 Day3
這天是看廟行程,從大皇宮、玉佛寺、臥佛寺,一直到鄭王廟。一次看完最經典的廟。

因此穿著也有比較特殊限制,像是不能穿短褲或太短的短裙,背心露出手臂等等,所以還搭了小外套。

曼谷的廟都沿著昭批耶河而建,五星級飯店也是,所以代表昭批耶河是他們孕育生命之處,跟印度的恆河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遊河中~因為要從Central Pier一直搭到N9大皇宮,所以時間比較久,可以悠閒的看兩岸風光,橘色船一次15B。



背包客棧都還在13B,但其實他都有默默的在漲價。我隔壁的那位辣妹今天很辣。




某間五星飯店,有花窗耶!全白還有圓穹屋頂。



看到大皇宮了,要準備下船。切記下船要趕快走到甲板喔!不然船超快就開走了~XD。

我們就有看到有人還來不及下船,船就走了,超可憐的,還好我都有先做功課。



也可以看碼頭的數字,記好自己要下船的碼頭,前一站到就要準備囉!



一下船看到椰子,是超大顆的,一顆20B,好便宜喔!趕快買來喝~



太陽超大的,沿著白色圍牆一直走,也要走接近10分鐘喔!超遠的入口~



終於看到入口處,右邊有一群人,不要理他們。因為是服裝不合被叫去租沙龍之類的,不過我們都有準備好了,有東方文華的前車之鑑,現在只要有服裝限制眼睛一定睜超大。



外頭草皮養的超美的,也可以瞥見玉佛寺的高塔與建築。



又漲價了,400B/人。

不過門票有三張,大張的左右都可以用(一邊是進玉佛寺撕掉的,一邊可以去看維曼默宮,也就是柚木行宮),小張的我們沒用到。7日有效。

因為沒租導覽,所以有點走馬看花,看到漂亮的建築就拍。以下就不詳細介紹囉!看照片!

 

先進到玉佛寺。


兩尊大門神,手持長棍,害我很想玩"棒打老虎雞吃蟲"

裡頭的建築只能用四個字形容。









煌。

整個很辭窮了我。



據說每年都有上百名畫師當志工來修補寺廟。



真得是很好拍的地方。




其實穿沙龍來這裡拍照也很美耶!我偷拍別人,因為這景剛好,有他們很美。

而且天氣熱到我們都只能沿著陰影處行走。

 

雖然金璧輝煌,但配上這種藍又很舒適廣闊。

有沒有發現這又是不同的塔,整個玉佛寺融合了歐式、泰式風格,不只金閃閃,也充滿了豐富的色彩。



後來看到大家都進到一個殿內,應該是大雄寶殿吧!理頭就是供奉玉佛的地方喔!

不過就在我們拿蓮花敲頭拍照的時候,門悄悄的關了。原來玉佛也有休息時間,12點午休捏!不知道幾點才開!

看大家都拿蓮花沾大缸裡的水敲頭,好像有保平安的意思,不知道是真是假,反正就入境隨俗咩!

所以我們沒看到玉佛本尊。



在外頭又亂晃了一下。



決定在長廊躲太陽順便看壁畫,這裡訴說了"拉馬雅那"的傳奇故事。這幅就是打敗吃人獸的故事。



畫工都超精細的,而且又是金光閃閃。

我們在外面被太陽閃,在室內又被壁畫閃,真的不戴墨鏡不行阿~



難得看到疑似中式的廟。居然還有鳳凰在門眉上。

這尊讓我想到章魚怪。

然後就...默默的走出了玉佛寺,還不能回頭喔~



好吧!就來大大皇宮。





真的很美吼~草皮養的超好。



前方的小水缸也布置的很美。



拍完這裡,我也不知道怎麼走,就跟著大家走。



然後...



我就走出去了...又回不去了。

真是太搞笑了,大皇宮就只看了大概十分鐘XD。

吼~400B耶~怎麼就這樣就沒了~~~

不甘心的我還問了隔壁大陸團的導遊,他跟我說,對阿!就這樣~~

 

天阿~好失望。

我以為我們只走完了玉佛寺(還沒看到玉佛),占全部的1/4,大皇宮附近又在整修,標示不明就走到出口了~哭~

 

好吧!只好往下一個點。

by the way~這裡的廁所不用錢,還有人清掃喔!

 

這是路邊賣和尚的,整個超逼真,嚇到我了。

真的會有人想買嗎?

 

我們就只能邊走邊玩去玉佛寺了。

尼侃侃~路邊的野花不要採,我們只是撿來插在頭上,就好美喔~

我好愛雞蛋花。

 


很空虛的一篇,只好附上隨意亂拍的影片一段,結束。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維基百科-大皇宮

延伸閱讀:維基百科-玉佛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