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次自助旅行,走過了港澳,語言不成問題。也到過了東京,很多漢字,英文雖然不太通,但比手畫腳後還行。

於是這次的曼谷行,也是因為有方便的地鐵、空鐵,在交通上並沒太多煩惱,只是也有地鐵道不了的地方,當地人的英文不太行,我的也是XD。

擔心歸擔心,總會有辦法的。做好最多的事前準備,查旅館泰文;各景點泰文,就醬子,我跟沛出發了。

 

跟以往不同,我把日期拉到最長,行程安排的很鬆散,搭上國慶連假,周一出發,周一回國,總共八天七夜。

一般人自助五天四夜就夠了,還會跑到清邁跟pattaya~

但我堅持要融入當地的生活,硬是都待在曼谷,只有一天跑到安帕瓦水上市場。

事實證明,七天在曼谷還是不夠阿~

還有好多好多沒逛到,是我們戰鬥力太差了~哈!

誰知道第三天就有人偷跟,第五天另一位親戚也來了,真巧。

不過不怕死的兩個人還是一直喝冰吃辣的~天氣熱也沒辦法~不太能吃辣的我們也是什麼好吃就點什麼~轉性了阿?!

 

好謝謝沛一直都能配合我,我想去夜店,想去看夜景,都先回旅館整裝後再出發。

很怕她回旅館就說累了不想出門,醬子我要一個人去也不太安全。

真的好謝謝沛呢!在旅行中有好旅伴真的好重要。

不同生活背景中的人,這麼朝夕相處互相配合,很不容易。而這次旅行我都沒有想對沛發怒的感覺,只有好感恩。

 

不過我還是有對房間、旅館人員、計程車等等發怒 XD。

這次旅行好愛碎念,反正也無聊,就東看西看亂講自己想像。

每天都喝椰子水,泰式奶茶,都讓我好開心喔~真的好好喝~(藉此轉換心情~天氣太熱很容易煩躁)

 

不嗜辣的我,真的愛上東央共(海鮮酸辣湯)了~好好喝~

 

謝謝沛幫我記公帳,分攤兩天的行程。

雖然不是每個安排的行程都如預期,但我們隨機應變也很快,馬上就能安排接下來的行程。

這次的直覺也很厲害,不是跟著泰國人走,就是跟著外國人走。XD

當地人吃什麼都好想試試看,跟著當地人逛、吃就對了。

不過還有什麼沒完成的,不可惜,我們下次再來吧!

 

有一種直覺,就是會再回到曼谷 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