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梅庭,建於日治昭和年代,位於北投公園內。建築外觀採中西合併,應因地勢地形與防空避難的緣故,主體結構有些不同。

分上下兩層,上層採日式木架構,並有大量木早落地窗。下層為防空避難室,採西式鋼筋混泥土結構,可直通後院,與防空壕相呼應。

1952年起于右任先生以此為避暑、避壽、避關說之寓所,門口的[梅庭]即為其親手提字。

于右任的草書寫得很好,在房間裡頭處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親筆真跡。

北投一直是我很愛的地方,因為一下新北投車站往公園走,就是彷彿在森林中,鬱鬱蔥蔥,綠意無限。加上有美麗復古的日式建築,讓北投多添了一分思古幽情。

今天是小洋裝打扮,太陽超大的都快曬暈了,還好一開始就先拍了,後來整個大噴汗。

坐在外頭的長椅上,有微微風吹來,很享受,也可以眺望整個北投公園。

瞧~我剛剛說的真跡。不過拍的時候沒注意到不能拍照。噓~

 

這是梅庭原本的大門,現在因為動線關係改由前端進去囉~

這裡中西合併的感覺不突兀,不收費,到北投可以在往上走,除了北投圖書館,北投溫泉博物館,又多了這個梅庭可以逛逛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