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的油桐花之約、螢火蟲之約,都因為這幾天的雨而取消了。周六已經關在家一天,再不出門就會發霉啦~~~

法蕾法式鹹派,是我在找中山站附近店家第一中意的店。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迴紋針推薦的,另外一個原因是這間店不但可愛,鹹派又看來好吃。

既然已經決定要在中山站吃個三間店才過癮,第一間就是要先墊胃來吃個鹹的吧!

裡面走鄉村風,黃色、藍色跟木頭色,有好溫馨的感覺。

我們兩個集合,就是兩個女朋友集合。

(上圖)海洋風情-燻鮭魚。建議直接切四等份吃,燻鮭魚+蔬菜很清爽,好適合當第一餐。兩人都空腹來戰鬥的~ㄎ

(下圖)阿爾薩X風味餐-培根乳酪。捲起來吃,醬汁跟起司融化在一起,鹹鹹的讓人一口接一口,就連外皮都好吃。

我們都點了商業套餐$240。送一杯飲料,飲料就普普,但是鹹派好吃。當月壽星還可以送甜派喔~~

吃完一點多,等待2點下午茶的時間,到附近的小店逛逛。(台灣好店)

有超可愛的台灣黑熊木雕。

店內不能拍照,所以只能隔著玻璃。有倒影,還挺有趣的!

蘑菇。是台灣手創館,很多衣服包包等很有特色。

小人物很愛演,不過我的紫色點點傘有點搶戲

路人甲出現。

沛撐著白傘跟牆壁玻璃的畫好搭...。跟上第二攤-R9蜜糖吐司。

傳說中不用排隊,但我們還是等了十幾分鐘,雖然有兩層樓,但位置排的比較緊,尤其是二樓,好像菜市場阿!!!

還好我們坐一樓,雖然是2人座,但靠窗靠門,到沒有太壅擠也沒有很吵。

飲料先上,但我們都覺得飲料沒有很高分。

而繽紛水果蜜糖吐司一上來,我皺眉了...

他形狀有點歪歪,然後有一邊烤超焦,還有草莓好不紅喔....

味道也如想像中....

由於在場兩人都沒吃過,就由小茜來執刀,殺吐司!

裡頭的吐司柱,不打自倒,是吐司敗如山倒,小茜勝!!!!

不過吃完這個吐司,好飽喔~~~先去走走吧!

附近的光點台北,是散步的好去處。

白色建築物+綠意,就是自然美。

看完馬上趕往我們下一個點-立斐米緹咖啡。

曾經跟同事們一起來過,吃過花狀鬆餅,好吃,單品咖啡也不賴。

不過這次嘗試了創意咖啡。小人物的金色沙丘,是金桔冰沙+expresso,味道還不錯。

我點的杜鵑。一上桌是黃色跟紅色漂亮的分層,加入expresso後就變成上層咖啡色啦~

攪拌過後喝,是酸咖啡,而且是水蜜桃的酸跟咖啡的苦,嗚~我不愛...

接著大家最期待的花狀鬆餅-酒釀櫻桃口味,來囉~!

拍完~我要開動囉!拿起一瓣花瓣,小人物就嚇到,原來是分開的,不用切喔~?

對阿~食用超方便,烤得酥酥的很好吃呢~酒釀櫻桃也好吃。

上回吃了麻糬口味的也很好吃喔~~就有QQ的口感。

在這裡拍了難得的三人合照。一看就知道客人都走光光了,因為這天晚上被包場了...我們ㄍ一ㄥ造!

 

吃得好飽,也沒什麼地方可去...還在下雨。但又到了晚餐時間,就撥給了沒跟到的珊卓拉小姐,請他幫我們找點鹹食小點吃吃。

珊小姐說,南京西路一段有一間好吃不貴的居酒屋,可以試試看。

不過我們走了一圈還是沒找到南京西路一段(因為南京西路沒有分段阿!傻瓜~~),原來在南京東路一段阿!!!

還好有走這一段路,好像有比較消化了,又可以繼續吃。(其實只走了十分鐘左右吧!這樣安慰自己好嗎?!)

初穗居酒屋。1F都是兩人座,2F才是多人座。雖然要脫鞋,不過位置很舒服。很寬,都可以躺下來睡覺了。

服務生說,招牌是煎餅,非常熱心的給我們介紹,剛吃完兩間下午茶的最佳選擇。

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海鮮煎餅$270,就類似大阪燒,非常好吃,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海鮮,回想起來都覺得身在海裡呢!

生魚片沙拉,喜愛生魚片的不要錯過,真的很新鮮,生菜加上和風醬也好開胃喔~生魚片不用沾醬油,直接配原本沙拉醬汁+哇沙米就很好吃了。

一吃完莎拉胃都開了,熱呼呼的煎蛋馬上送達,居然一入口是茶碗蒸的味道,怎麼這麼妙~淡淡的也留在心裡。

馬上點了啤酒,而且要來三個杯子,不過才喝這樣有點少呢...

炸雞軟骨,我覺得烤的會比較好吃。但很下酒。

 

法蕾法式鹹派-R9蜜糖吐司-光點台北-立斐米緹咖啡-初穗居酒屋~
食力堅強的我們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