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猷院廟是第三位德川將軍家光公(家康的孫兒)的陵寢。大猷院廟仿效東照宮的佈局與奢華的裝潢,但刻意將其華麗程度壓低於東照宮之下。

如同東照宮一般,大猷院廟結合了許多神道教佛教元素,屬於輪王寺的一部份。

東照宮是採用絢爛的白色和金色,盡顯豪華,而大猷院則是採用黑色和金色為基調。 

看得到的部分有所抑制,而看不到的部分卻極盡奢華。被稱為日光山內最大最美的二天門、供奉著色彩鮮豔的四體夜叉的夜叉門是必去的景點。

這裡的佈置更中國風了,門口兩側很像門神。

仁王門。左右兩側分別是"密跡金剛"和"那羅延金剛"

御洗手處還是很金碧輝煌!

在陽光下,很閃耀!(此時已經凍到不太想洗手了)

 

下面是德川的家徽,上面是輪王寺的標誌。(等同於德川家光的徽章吧?)

二天門,左右兩側為持國天王和廣目天王。

二天門,又稱雷門。

這看起來很像挪吒,只是把上面的火球變成了二荒山的標誌? 門後原來是雷神!!!

雷神手拿鼓槌,後面是一排鼓。另外一邊是風神(沒拍到)

從這門往上爬,是還滿陡的階梯。可能緯度比較高,空氣稀薄又很冷的關係,走沒幾步就已經氣喘吁吁了。

走到這邊,已經是天界跟人界的交界處了,從此處往下望,可以看到人界的庭園。右前方的房子陽台上都是積雪呢!

終於到了!!!

夜叉門。等同於東照宮的陽明門,但華麗程度卻不及!

門的四個角落有四個不同顏色的夜叉。

 

唐門

祥龍 仙鶴

這是地窖嗎?被埋起來了?

一旁的積雪。

石燈籠感覺比剛剛看到的都要精緻的多耶!

唐門一進去,即連接拜殿、本殿。

由於其內不能拍照,所以匆匆帶過。

皇嘉門。這是德川家光的陵寢了。

往回看門口。

太陽很大,可是,超級冷。拍照前我可是全副武裝的狀態,臉只剩鼻子暴露在外阿~~這時只有零下呢!


延伸閱讀-

1.sultt的日光

2.小熊的大猷院


其後沿著參道來到了輪王寺。

會經過東照宮的寶物殿(需收費),但我們直接走過。

輪王寺前有一間小店,賣的除了紀念品還有吃的,我們點了兩樣來填肚子。(後面再寫)

輪王寺的黑門,由此進入。

輪王寺是日光最重要的寺院。其創始人勝道上人是一位佛教僧侶,於8世紀時將佛教傳入日光。

寺院的主堂「三佛堂」收藏了大型木造鍍金阿彌陀如來坐像、千手觀音像和馬頭觀音像。

三佛堂對面是寺院的寶庫,內藏與佛教和德川家族相關的陳列品。寶物殿旁邊是一座小型日式庭園「逍遙園」。

由於輪王寺的三佛堂正在整修中,目前是用鐵皮圍起來的。不過日本人真的很用心,居然還把本來的外貌畫在外面,真的很厲害!

 

金剛櫻,有400年的歷史囉!不過這次來都還沒開呢!盛開時一定很美。

大護摩堂。

相輪樘,青銅製塔,內藏1000部經書,為德川家光發願天下太平、國泰民安所建。

護摩堂:位於相輪橖裡側的護摩堂,奉祀著毘沙門天、大黑天、弁財天。

這三位是供奉在三佛堂裡的神明,為了要接近人民而化身福神。

若三佛堂乃祈禱國家安泰的場所,護摩堂便是祝祈人民心願成真的地方了。

輪王寺,結束!!!

延伸閱讀-小熊的輪王寺sultt的日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