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各有命,生老病死,終須一別。

這個道理,很早就知道了。但在面對親人、朋友的離去時,仍然會傷心與不捨。

不過對於那些年紀到了,身體器官老化,健康狀況不佳的親人,我反而希望他們可以少點病痛,早點離開。

這麼說好像很不孝,但必須靠這醫療系統,呼吸器插管去延長生命,而增加了病人原本的疼痛,那也會讓愛他的人心很痛。

你說:因為還要見XX最後一面,還有話要說。XX沒見到他會遺憾...

 

我想說的是,孝心是平常盡的,不是臨終前的表現。

 

真的很愛他,就不希望他走的時候很痛苦,希望他平靜的離開。

也要忍住悲傷不在他面前掉淚。

他才會安心。

 

來台北工作前一個月,外婆去世了,享年80歲,是福壽。

但也是我人生中,第一次面對死別。

還沒工作,所以全心全意的陪家人。但,即使是至親的離開,人性的醜陋面還是存在的。

那和藹的外婆不在了,外公也顯得孤零零的。

姨舅們就商量讓外公到各家輪流住幾個月,可外公不習慣,他寧願自己一個人住。

那一陣子,老媽常往外公家去,陪著聊天也好。

我們週末回家也會繞過去看看外公。

老媽對外公外婆的孝順,我從小就知道了。

 

後來,隔了一年多,爺爺也離開了。

爺爺很有福氣,活到一百。離開的時候,也是笑著。

那時天天誦經念佛,希望他一路好走。

爸爸的兄弟很多,當時每天都很累,卻很享受全家族聚在一起的時光。

老爸說,其實喪禮比婚禮更隆重。

 

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。

只要心中有著外婆、爺爺,他們也會保佑著我們。

我一直這樣深深相信。

 

又要面對這一關了。

很沉重的不得不深呼吸。

要撐住阿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生,很長也很短。

最近遇到拉保險的一直對我講個不停。

我買了萬一怎麼了,對家人有保障。

我說:我一個人,沒差。

沒家庭沒小孩,我想就把拿買保險的錢出去玩,環遊世界就好了。

讓我想到"一路玩到掛"那部電影。

 

我很冀望著有家庭,擁有自己的小孩。

如果有世界末日,如果今年就是,那嚜這大概是我唯一的遺憾吧!

我人生最精采的時刻,不是因為我談了多轟轟烈烈的戀愛,或是工作有多大的成就,而是我認真的去過每一天。

我不想有遺憾。

想去哪裡,想做什麼,就算是一個人,也可以獨自完成。

很累,但是很充實。

 

現在你們羨慕我的自由了吧!

想去哪,說走就走。

人生很奇妙,20歲想30歲,這時候應該是在家帶小孩的樣子。

結果我還是到處趴趴造還沒被套走的人阿~~

30歲想40歲,ㄟ~就算是現在這樣,好像也沒啥不好的。

 

總之,自己的人生,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!

 

(最後終於有把文章轉到正面一點了~啥?剛剛是背面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