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桐在一起,看四月雪。

苗栗客家大院之橋。

這天早上出門,是多雲的天氣,但幸好不久就艷陽高照了。

由於連日的大雨,打落了不少桐花,出發前還挺擔心花況的,幸好後面這片山一球一球的雪白讓我精神大振。

@雙峰山步道

桐花的生命很短暫。一天開花,一天隕落。

當風吹來,那一朵朵的雪白,是美麗,是紀念,也道盡了生命的精采。

飄落時,旋轉的落下,很美麗。

但是落在地上的,幾乎都濕濕爛爛的,只有在葉子上的才稍微完整。

夾雜的不同的花語,波斯菊,仍然綻開著爭豔。

滿山的雪白,視野遼闊。慈惠堂擁有滿山的財富。

101.4.29。紀念。

客家大院。

其實油桐花於日據時期引進時廣泛栽植,形成許多油桐樹群集的聚落,在新竹、苗栗一帶的客家庄尤其茂盛。

早年許多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,所以油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深厚。


酢醬花,也是小巧的可愛。

 

中午用餐選在油桐花坊。整天就是以油桐花為主題呢!

彷彿被油桐花包圍的民宿,看來一點都不突兀呢!

時間已經一點半了,居然還是客滿的狀態。餐廳中間有一棵油桐樹,很高大,也是這裡的招牌。

一邊的水缸裡是滿滿的桐花。

在油桐樹下,見證我們愛台灣的舉動。

風一來,花飄落。我們還在讚嘆它的美好當下....

遊客馬上去拾起那新鮮的花朵,因此,沒有從前照片中的白地毯了。

有人拿袋子來裝,有人拿線來串,當項鍊當髮圈,很美麗。但花其實很脆弱,沒十分鐘他就開始枯萎了。

然後~就被丟掉~

那~為何不讓他留在原地,讓大家都可以欣賞到,看到她美麗的樣子?

愛我,不要碰我。

不管是什麼花,都讓他留在它原本的地方,好嗎?

全民瘋旅遊年,處處都是賞花潮,卻忘了把公德心帶出來,破壞了生態,造成傷害。

我,又心痛又難過。(今年是我制止過最多人的一年"不要拉花""不要摘花")

甚至有知名部落客帶頭把花帶回去...唉~~

花草不會講話,但是他是有生命的!

 

油桐花小簡介:

油桐花屬於離瓣花,並為雌雄同株異花,花為白色,有五瓣,呈五角星形。其雄花含8-10株紅色雄蕊,花粉為黃色,故油桐花色在白中透著淡紅與粉黃。油桐花屬於圓錐花序頂生,花形為綠色書筒狀,花冠呈白色,基部略帶紅色。由於花身輕盈曼妙,風一吹來,滿山遍野的白色油桐花翩翩飛舞,似飛雪飄落,故油桐花又有「五月雪」的美稱。

 

 

同場加映~薰衣草森林~停電版!

因為進園區的時候風大雨大,園區停電了。所以哪都不能去,也無法用餐。只好,改天再來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