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當"我可能不會愛你"很紅時,我沒時間看,也沒電視看。

所以當大家討論的熱烈時,我一點都沒有參與到。不過從FB的塗鴉牆就可以看出大致上的內容。

我愛林依晨很久了(羞)~從他開始演"我的秘密花園",我就喜歡它自然不做作的風格,因為它的個性、敢演,所以每一部戲都有他的風格。

這片,拍的是30歲單身女子(熟女)-程又青,擁有自己熱愛的工作,不同意時下大眾說的,女人生來只為了結婚生小孩。

有自己的原則、好強、不輕易妥協,但在愛情裡還是個笨蛋,看男人眼光很差 XD。

 

男主角-李大仁。

靦腆、被動、是個好人。身邊不乏主動追求他的女性,但這些女朋友,都無法忍受"他的好朋友"-程又青。

 

但其實,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?

因為建構在"我不可能會愛上妳(你)",所以這種純友誼才會存在。

或者是跟"前男(女)朋友分手後",因為知道個性不合卻最了解彼此,所以才變成可以聊聊的朋友。

 

但我想,沒有現任男(女)朋友,真的可以忍受這種紅粉知己。

真的沒有一點點情愫,沒想過那一種可能嗎?

 

當你知道今天是世界末日,你最想做什麼事?最想打電話給誰?想跟他說什麼?

 

如果你心裡的答案,並不是你現任的另一半,怎嚜辦?

 

那麼,為什麼是那個人?

 

其實,人有很多的慾望,就跟女生的鞋櫃一樣,不可能只有一雙鞋,搭配各種衣服、各式場合,一定會有很多雙鞋。

但是,你知道哪一雙鞋穿起來最舒服,最適合你。

 

曾經有人問我,為什麼不能愛很多人,只能愛一個?

我回答:你可以愛很多人,但我,只能愛一個。(接受這觀念不代表認同)

很顯然的,有人真的可以接受愛很多人,因為他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他的愛,或許是缺乏安全感吧!他需要"被需要",來證明他的存在感。

於是,就像劇中的丁立威一樣,他永遠不會滿足。然後,你才知道,這種人是慣犯,狗改不了吃屎。

我想,他也真的很可憐,因為他一再的辜負、傷害別人的感情,但是倚著個人魅力,又可以快速的找到下一個受害者。他不知道,被他傷害的人有多痛。

劇中的女主角,程又青,很幸運的還有李大仁,那,沒有李大仁,被劈腿的女主角怎嚜辦?

真的可以這麼快,就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嗎?

 

喔~我忘了,他開始到處旅行,去拓展自己的視野,看清楚自己的心。怎嚜忘記提到"療傷"這一塊呢?

你知道到處旅行需要多少錢嗎?

好啦~這只是偶像劇,我太認真了。

 

我相信旅行是最好的止痛藥,去看看世界,多嚜的不一樣。不管文明的、或是落後的,從中學習,去感受幸福,感受自己擁有的。

充好電,收拾好心情,再回來! :)

 

那也是我愛旅行的原因,它總能幫助我正面思考,發現自我。

 

 

李大仁常說,如果你需要一直改變自己,委曲求全,那你就不是你了。

 

所以,在愛的犧牲與委屈,到底是為了自己好,還是為了成為對方心目中理想的對象?

 

世界上最棒的是,不用為對方改變,就是完美的契合對象。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可以像李大仁跟程又青這樣。

不同的生活背景,不管是家人朋友都需要磨合,所以,李大仁跟程又青,可能只是那萬分之一的巧合。

不要看了偶像劇後,就跟男女朋友說,你就是要愛這樣的我,我就是這樣。

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公主病或王子病的。

 

不然,愛上丁立威的人,就是要接受"他很帥,多金,可是他就是會劈腿"這些特點。

因為這些就是丁立威阿!!!!

 

我只能說。每個人心中一定會有理想對象的樣子。

但交往的對象往往不是理想的對象,請不要試圖的去改變這個人,去找到自己愛他的那些原因,不喜歡的地方努力去包容接受,當然也要努力的去溝通。

如果雙方都不能接受,也不要勉強彼此。

改變,其實很難,除非是出自內心,否則,很快就故態復萌了。

 

勉強是不會快樂的,你能勉強自己一輩子嗎?

 

 

 

最後,你知道自己是誰嗎?照照鏡子吧!

 

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 

落落長的一篇文章,寫的很雜亂,感想實在太多了。

P.S.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偶像劇,我應該還會再看第二遍 XD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