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就這樣走到了101年,今年要邁入我第30個年頭了。

哇~對10年前的我來說,絕對想不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。

明明在20歲的時候希望,24-26歲結婚,好吧!頂多到28歲,然後30歲前生小孩,一家和樂融融幸福快樂的過日子。

然後.......

怎麼...時間就一溜煙的來到了現在.......

 

每10年都是一個大關卡,而即將要跨過這個大關卡的我,準備回顧前30年,我到底做了什麼?

因為回顧100年已經來不及寫了,回顧兔年也來不及,年都過了說,只能回顧30年XD。

 

我只能說,前面23年,我好像不是為自己過的。

我在家人呵護中長大,又依照著家人的期待讀書、生活,連找男友都要以家人喜歡為出發點。

對不起某人,我用了"媽媽可能不會喜歡你"這個原因分手。

還好你後來也交了女友,而我們還維持了淡淡的友誼,我其實還滿欣慰的。

因為我們都懂,這不是唯一的原因。

如果自己愛的,只要努力堅持下去,沒有這麼難的吧!是不想努力,不想堅持,所以才放棄的。

這一段三年多的感情,也是我人生中最長的感情了。

 

後來,我也談了幾段戀愛。

但,究竟是自己眼光太差,還是遇人不熟,我一次一次的碰壁。

以為已經到了谷底,原來還有那種深不見底的狀況。

原來人心,真的有可怕的一面。真的不能再相信人性本善,我以前實在太單純了。(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總說我單純,我以前真的是很蠢阿!)

 

就算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人,怎樣的生活,還是會掉進別人設好的陷阱。

因為我太渴望婚姻、家庭了。

只要別人說想要給我一個家,想要跟我結婚,帶家人給我認識,我就好放心的讓自己毫無保留,結果遍體麟傷。

付出太多讓自己都無法抽身,連累了家人朋友,讓你們擔心了。

 

每個人都說,我太容易愛上,太容易付出全部。

因為,愛情對我來說,不是全部就是0,我沒有辦法改變,一但愛上了就是百分百付出。

 

那麼,不要付出,不要愛,就不會痛了。

 

終於,讓自己跟自己,只有自己,好好的相處了一年。(謝謝我的朋友家人,一直不離不棄)

我發現,自己對於沒有愛情的生活,也能開心的過活。

享受美食、出外踏青賞美景、吃喝玩樂一樣不成問題。

其實,只要心態正確,不管是一個人,還是兩個人,都能找到平衡點,享受美好的生活。

 

遇不到,就算了。

以前的愛情,總是我主動,看到自己喜歡的,就會出手。現在,我洗手收山了。

就像百貨公司櫥窗裡有很喜歡的,但帶不走,乾脆就讓它留在櫃上,每次經過偷喵一眼就好了。

說不定某天他出清或我心血來潮就帶走了。哈~

也說不定我還沒遇到我真的很喜歡可以直接帶走的,怎麼基本上我還是主動阿?!

 

那不好意思,換個說法,我在櫥窗裡等待有緣人囉~

 

不過在那之前,我還是想盡情的玩樂、享受美食、豐富生活。

 

30的自己,不設限。因為,有無限的可能在等著我。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