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631.JPG

日月潭的泥炭土活盆地,是一個我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一個地方。南投沒車去不了,不熟當地也到不了,所以它就一直躺在我的口袋裡。(話說,我口袋真的很深耶~XD)

盆地原本也是一處淺湖,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,於是水潭慢慢地消退而形成泥炭土盆地。

歷經數千年的水草生長與淤積交互作用,盆地有一大片面積廣達五十公頃深達數十公尺的泥炭土濕地,因沼澤環境有機物難以分解,故有泥炭的形成和積累。

(資料來源

我的職業病來了,曾經的淺湖,未來的陸地,目前只是處於過度帶。這裡是自然生態與地質教育的天然景觀。

P1120633.JPG

雖然沒有穿雨鞋,但其實還是躍躍欲試,想知道在泥炭土上晃動的感覺。

因為時間有限,要趕往日月潭看日落,所以社員們一直說不能久留。

P1120634.JPG

那,來拍一下太陽好了。

P1120638.JPG

默默的越走越近XD。

P1120641.JPG

不知不覺就走到泥炭土的入口處。

P1120642.JPG

社長率先走進去了,有練過水上飄喔!居然沒有沉下去XD

因為這些草下面,還是水潭呢!不信你可以拿長竹竿來度度看。

好啦~其實社長走在鋪好的木板上。

P1120648.JPG  

之後每個人都上去走過了一遍,真的會邊走邊晃,而且木板周圍還會出水。

因為水是流動的,增加重量泥炭土往下壓時,周圍一定會為了平衡而往上浮,水就會溢出啦!

 

P.S.不能踩在草上面喔!要罰200元的呢!雖然我真的很好奇~XD

 

這裡的生態一定很豐富,超多"烏秋"成群結隊的,抓魚或小蟲應該都很容易吧。

 

延伸閱讀--日月潭活盆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