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五去苗栗出差,想想也半年沒去苗栗了,就找了阿英跟徐董,周六出去玩。因為也沒時間找出去玩的地方,你們也知道我最近中"楓",所以一看到苗栗有楓葉可追,就丟了連結。

沒想到這兩個就點頭答應了,把第一次的爬山獻給了我XD。

前一天陰陰的還飄雨,但這一天的天氣超好。這外套馬上就綁在腰上了(靠~我找了有點久才找到腰~)

馬拉邦山在大湖山區,所以沿路上都看到草莓園,只是草莓還來不及長大醬。而且在山區,所以景觀還不錯。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那就是楓葉還沒紅,青BANGBANG~這樣怎麼交代啦!!!

只好當來運動健身囉!

有藍天跟陽光,就是我這陽光女孩的生命泉源啦!

請叫我陽光美少女!(這顆頭可以假裝一下大學生)

還可以順便賞一下芒花,得來全不費工夫。

不過這路上到處都是大蜘蛛跟蜘蛛網捏~要小心。

是不是,所以我都沒有被蚊子叮耶!(這樣接對嗎?)

好不容易看到了那....隱藏在後面的一點點紅。

還有不是楓葉的彩色。

然後,走了一個小時我們才剛到上湖登山口,有沒有很誇張。(下巴都掉下來了)

真正的步道區才開始,一路就是階梯抖上。

還好兩側都是桂竹林,走起來粉舒服。

芬多精多吸多健康。

走到古戰場原本想休息吃午餐的,結果被某登山團給佔滿了,煮了兩大鍋好香喔!

我站在說明牌前說:紀念碑在哪?

阿英指我隔壁,完全被人坐滿了啦!(上圖左)

請大家讓一下才拍了這張捏~

更高的山景,可以眺望更遠、更美。

嘿~又發現了!躲迷藏的小紫紅。

它的嫩葉也太可愛了。

還有這棵,長的比較不一樣的楓。

是在以前日本軍營處,這裡有種了好多楓樹,等到全變色了一定很美。不過現在全部都是綠的阿!

在這裡吃了我們的午餐,來爬山前有先去全家補貨,我買了烤地瓜,在山上吃特別好吃呢!

吃飽了繼續往上走,這是好漢坡阿!一路繼續抖上!!!!(加油!!)

楓葉越高越紅~但真的紅的不多~

雖然有台階,算規畫得很好的步道了,但其實腳已經快抽筋了!

來了,要攻頂了!

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這超有朝氣的向日葵(還是菊花?)

然後,是這樣連綿的山巒,有沒有很值得!!!

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安溪。

跟雪霸群山。

我又征服了一顆小百岳-馬拉邦山-一等三角點。

自己都忍不住幫自己按讚!

這也是他們倆的第一顆!1406M!

總共走了2小時了吧!

我們就在這裡休息賞美景。(這是高山杜鵑)

想像著如果楓紅有多美~醬!

再看著對面,你認得幾顆山頭呢?

下次再去挑戰百岳吧!爬山真的會上癮的呢!

又~一路抖下!

情人木橋~(原本是二號木橋~可是牌子掉了)
記得要回原路要從這旁邊小路走~我們因為沒注意到還多走了一點路呢!

後來的小路就真的像原始林,旁邊的草長得很誇張。

出來大路時,有豁然開朗的感覺,還好沒走錯!

沒想到我們從10點多一直走到下午4點多耶~好厲害~哈!

難怪我到今天還在腳痠。

不過,身心靈都滿足了。即使疲憊卻仍然充滿了電。

聖誕節後再來吧!

到時一定會跟聖誕紅一樣紅支支的唷!

不過記得要準備糧食跟足夠的水,走不動就原路折回,不要逞強喔!

p.s.我們是從上湖登山口進去的喔!

 

延伸閱讀--馬拉邦山

參考路線--Tony的馬那邦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