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王廟,從N8碼頭看過去,可以完整的看到全景。有沒有發現這個建築很眼熟?

原因可能有二,一是因為這個建築的夕陽照被我拿來當手冊封面,二是小野麗莎把它拿來當亞洲專輯封面,菇狗一下就可以看到囉!

所以鄭王廟真的是大名鼎鼎的地標呢!

 

從N8碼頭要過去時,發現這裡的店家有點小淹水,但是有木板墊高,似乎不成問題。旁邊的明信片好便宜,才5B耶!

不是往右走的那個碼頭,而是直走過這個小小的匝道,準備零錢一人3B。

左邊就是做大船(橘旗船)的地方,最右邊才是我們要搭船的小碼頭,來來回回很快,不用5分鐘。

 

過了之後,會先看到這兩尊,跟大皇宮一樣,怎麼處處都有這種鬼神像。就類似門神吧!有守護的意思。


鄭王廟也只開到五點,於是趕快去買票50B/人,到這裡已經四點多囉!

沒想到這裏的門票居然是最漂亮的呢!有留下來做紀念。

可愛的高塔下居然有一尊彌勒佛耶~逗得我也笑呵呵。

鄭王廟又稱黎明寺或破曉寺,原因是他的碎瓷片在陽光下會釋放出神聖的光輝。但他的夕照美景才是曼谷著名的美景。

另外,由四個小塔圍繞的大乘塔,高67公尺,也就是等等我們要爬的阿~

塔上鋪了許多彩色的碎陶瓷,又類似馬賽克拼貼。在陽光下應該會炫爛奪目,可惜這天下午已經沒日頭了。

並有猿猴、金那羅(神將)、金那利(女天神)等塑像。

繼續撐塔~~


這石獅據說是神話的獅子。跟中國、日本的都很像。



四座塔上方都有一個騎白馬的雕像。


猿猴or金那羅(神將),我也分不太清楚。


總之就是神話人物啦~

這層長的不太一樣。

應該也是神話中的神鳥。


主塔的對面,很漂亮。現在只爬到第一層。

接著要挑戰很陡的第二層了。(沛假裝鎮定中)

我笑得很開心不是因為不怕,而是裙子狂飛阿~這次沒穿安全褲整個很怕~

穿裙子來爬這個真的不太方便。

 

爬上來好像有點喘XD

歐罵罵的神像。

塔頂的三面神"合龍"中各有一座因陀羅(Indra)騎著三頭象神的雕像。

爬到第二層後,視野變得好開,應該快變成千里眼了這樣!

所以接下來就是眺望四周的景象~

 





昭批耶河。

每次看到色彩鮮艷的屋頂,總會會心一笑,這就是泰國,融合了不同的宗教文化,多變而豐富。

塔頂有三叉戟,好像海龍王會拿的那根。被風吹時還會有響叮噹的聲音呢!

風有點大,太陽也躲起來了,所以我們下去囉!又要扶欄杆又要抓裙子,整個很忙,索性就把相機收好比較方便下。

可愛的小童。

結束了鄭王廟試高膽量訓練後,就準備前往考山路囉!

不過還是要搭小船先到對岸N8,才能搭橘旗船到其他碼頭。一樣3B/人。

船上老外很有趣,演起船員來了。

 

看到路過的公主號,滿滿的都是人,還有卡拉ok的聲音,研判不是台灣團就是大陸團。聽說有buffet吃到飽2小時1300B耶~不過我沒興趣啦~

以為是夕陽嗎?

其實是我拿墨鏡來拍的,這天看不到夕陽,雲層太厚了。

回頭跟鄭王廟say goodbye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