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了大皇宮,沿著河邊走,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臥佛寺了。而且,很多網友都提醒會有詐騙的嘟嘟車司機,我們都沒遇到耶~(講的很想遇到的樣子XD)

所以,我們順利走到臥佛寺外圍時,看到他在整修,心涼了一半,還好他還是照常開放。只是外觀就醜醜的。

在這路邊有看到幾攤小販,剛好也是餵食時間,就先安撫一下我家小巴豆,點了一碗米粉湯。

很清淡的只放了豆皮、黑輪、丸子,清透的湯頭,印象中是40B。

沛買了素的河粉,但是粉辣,我只吃了一小塊。

吃飽了就進寺廟了,不過大概因為是側門,我們發現了一處是專給泰國人進入的入口(For Thai),不用錢耶!

好想就這樣混進去,但外面有賣東西的小販,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去買票了。

去看臥佛一人50B,如果不看臥佛應該就不用錢了吧!(只有進入那區需驗票)

不過臥佛超性感的,而且真的很巨大。

其實今天看的點,我本來最有興趣的就是臥佛了,其他真的都只是順路去看。

所以,看到又是金光閃閃的臥佛,我的眼睛也是閃亮亮的,好感動喔!

臥佛寺是泰國最古老,也是最大的佛寺,建於一七九三年,寺內的臥佛長達四十六公尺,高十五公尺,是泰國三大臥佛之一,在拉瑪三世時,還在臥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,刻有許多包括建寺歷史、佛史、醫藥、文學等碑文,希望藉此教育泰國民眾,因此臥佛寺也被稱為是泰國的第一所大學。

走到腳邊遙望整尊,想拍都很難盡入鏡頭裡,原因一是這間廟太小了,二是旁邊的柱子實在太多了。



臥佛身長46米,高15米,眼睛和足趾都鑲嵌貝母,腳底還有108幅象徵吉祥的佛教圖片。(以上資料來源:網路亂查+維基百科)

旁邊還有一處可拿錢的缽,隨意捐獻。投入108個缸,投完剩越多表示越有福氣。


超性感的臥佛,枕著頭又高雅,我們都學不來。

長廊的壁畫。

看完臥佛,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其實不然,他腹地很大,不然怎麼號稱是最大的佛寺呢?!

總面積約八十萬平方米,它擁有超過一千尊佛像。
曼谷玉佛寺分為南北兩個院落,北院是臥佛寺和藏經閣,南院是僧侶宿舍。



外面有一處放瓦片跟捐獻箱處,好像許願牌,只是上面都寫泰文呢!


中國風人像,戴上高帽子。



一樣有寶塔。



屋簷旁的雕花也是金光閃閃。



富麗堂皇的程度,不輸大皇宮呢!



它也有馬賽克拼磚。

我要跟塔一樣高!


是不是也很美~~~你說說看~說說看阿!我覺得CP值絕對超過大皇宮啦~

 



系金ㄟ舉手佛像,不過不清楚左右手的差別,有的還舉起雙手。

 

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要在這裡的按摩學校馬一下的,所以就隨意亂逛,順便找尋按摩學校。


結果差點熱翻掛掉。

我親戚今天跟我一起來,內熱內熱熱到我差點暴走了,只好先乘涼休息一下。地板冰冰涼涼的好舒服。

很常看到這種塔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派人撐塔。

中式的牌樓耶!



裡頭是金佛寺,好多人超虔誠的呢!我們有拜完再拍喔!

說真的大中午在外面逛,有點瘋了。所以好不容易看到按摩學校,真的粉難找,還是問路人message才找到的,倪侃侃有多大。

 

總之我們光是逛這個寺就逛了一個半小時了吧!(天ㄚ~跟400B的大皇宮一樣時間耶!)而且人少少的怎麼拍照都ok!

按摩學校。


泰式按摩260B/0.5hr,420B/hr,加藥草520B/hr,腳底按摩420B/hr。

因為親戚不喜歡被折來折去,就只能選擇腳底啦!還好去的時間點很好,不用等就直接被帶進去,大概是下午兩點吧!正好避開會中暑的時間在裡頭吹涼涼冷氣。

 

然後沛又睡著了,真厲害。

它不像台灣的腳底按摩會讓妳痛到哎哀叫,力道適中(感覺比health land還輕),只有用某個器具在按腳指頭的穴道時才有痛的感覺。

有人知道大拇指痛代表什麼嗎?害我突然大叫~><~

 

因為不少歐美人士都來按,而且也沒給小費,因此我們也決定就省下這一筆了,他的費用本來就已經比外面貴了,我想不給應該也ok!

特別要提到這裡的按摩師在工作前都會先默念禱告,好像借助神力幫助我們解除病痛,感覺很好。(沛說之前的也有這個動作,不過我沒注意到。)

 

p.s.按完腳,師傅還會先去洗手,然後再來幫我們按肩頸,我也是趁那個小空檔拍影片的 XD。所以按完我的肩膀真是太開心了,背一整天的包包跟相機,真的已經"硬頸"了說。

按完神清氣爽,腳步也變輕盈了,還有一杯膨大海可以喝耶~繼續逛!

 

下一個點:鄭王廟。

沒想到走到碼頭N8的路上看到這個有趣的牌子,畫的太可愛了吧!我沒這麼軟Q會不會怎樣?聽說這邊比較便宜,也許下次可以來這裡試試看。

 

延伸閱讀--Winnie的臥佛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