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雖然第一個行程是去金湯普森家玩耍,但是,下BTS National Stadium出口後走錯邊,就看到幾尊可愛的彩繪老虎,所以忍不住就先跟他玩耍,亂拍了幾張。

出來玩就是看到想拍就拍,想買就買,想吃就吃,不要想等一下,因為等一下可能天氣不好,或走了不同的路就錯過了。

所以意外看到的老虎(趕快拍),其實是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的裝飾呢!

老虎咬一口。出來玩我是沒在顧形象的,反正又沒人認識XD。

中間有個超大的椅子,椅子腳還有個老船長,他不知道算不算是裝置藝術之一 :P。

同樣在1號出口附近,有個賣香蕉蛋餅的小販,這是沛指定要吃的,據說是超好吃的小吃。看到這附近的當地人都在買,我們就買一份來嗑嗑看。

不過看他的作法,覺得是一道非常肥的甜食阿!又加油又加奶油、煉乳跟糖粉,熱量整個破表吧!

所以在等待我們香蕉蛋餅的同時,我也小錄了一段影片。

看老板純熟的技巧~又加油又甩餅皮的~很厲害耶~


香蕉蛋餅本人。30B

事實上,沒有很甜喔!因為香蕉是酸的,跟台灣香蕉不同,因此這道甜點是酸酸甜甜的,加上使用半煎炸,外皮酥脆,口感豐富,不論是單吃皮或夾香蕉,都很好吃。

後來雖然還買了兩次香蕉蛋餅,但都沒有這次來的好吃。

所以還是,"""""請認明這個老闆""""。

MBK,他的樓層分布很奇怪,就是一個層樓會什麼都賣,衣服鞋子生活用品,很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,但是空間大很多很多。

每層樓似乎都有餐廳,但我們這次主攻6F美食街,因為有網友推薦的媽媽麵等美食。

先去買了餐券,100元拿到5元~30元數張,如果沒用完還可以拿去退現金。

這是牛肉丸子麵。40B吧!

剩下的我拿去買豬腳飯,50B。
雖然都有網友推薦,但我們都覺得普普耶~沛還說:感覺這餐都吃了中國菜。

MBK我們都沒有很愛逛,就沿途走一走而已,而且格局怪怪的,好像很容易迷路。

另外,在裡頭上廁所居然也要收費耶!這是我們第一次繳交尿尿錢,還說以後零頭都要存起來尿尿。(3~5B/人)

從MBK走出來就看到它的正對面,原來藝術文化中心正面長這樣,有點可惜這次沒排,不然進去參觀一下也好,這是免費的唷,開放時間10:00~21:00。

但當時趕著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,就不理這個地方啦!


這是路上的樣子,好多顏色的計程車、嘟嘟車,色彩繽紛到我心情都像彩虹一樣雀躍了。

泰國的計程車真的很漂亮,我問過司機為何顏色不同,他說是公司不同,都是私人的。台灣雖然有不同公司的計程車,但都是黃色的,看起來好辨認但卻不美麗。

 

於是,我們不是跳上計程車,還好沒被顏色蒙蔽。

我們搭上了BTS,前往Saphan Taksin站,再轉Central Pier碼頭搭船。



這是2號出口出站的樣子,左側很漂亮的藍色屋頂,是廁所。是的,我頻尿,所以看到廁所就要上,因為誰知道下一個廁所在哪裡。



因為是要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,所以有免費的接駁船喔!

但這個碼頭,其實還有很多五星的接駁船會停,不是每一艘都可以搭。在涼亭內有一位先生他會說哪間的船來了,但我們很心急,就直接在碼頭上等。一直在等待我們的船...

 



我們的船終於來了!!!!



船內超多椅子的啦!不過都有固定好,所以不用擔心開船會搖。

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東方文華。下船後跟著其他遊客走....

結果居然走到大廳了....

吼~才不是...

其實我們很快就看到喝下午茶的地方。只是一進去就被服務人員帶到邊邊說,我們穿這樣不能在這裡用餐,有規定blabla....

所以我哭哭了...

 

只能在大廳外假裝悠閒。

偷拍理面用餐的人~

超不甘心的啦~

居然做了那麼多功課,卻沒注意到他有服裝限制。

短褲跟拖鞋~OUT!!!!

 

我下定決心要買包鞋跟小洋裝了啦!

 



當下決定,改行程,回去搭BTS去health land spa。



當不成悠閒下午茶貴婦,也要當被按爽爽的貴婦。在這一站居然迷路了一陣子,害我一度都要失去耐心了。

還好有沛幫我攔下路人,好心的小姐指路才讓我們順利到達。

我們去的是這間:Sathorn店,BST Chong Nonsi 1號出口回頭走10分鐘,可是1號出口在維修,所以搞得我們也不知道東南西北。

p.s.曼谷只有站內有地圖,出站後就各憑本事了,我都找出GPS幫忙了,卻因為泰文看不懂沒轍。



在艷陽下走了10多分鐘(迷路的關係),看到這杯冰水也太開心了吧!不管他粉紅色是怎麼來的,咕嚕嚕的就灌下去,一個字~送!



先選擇服務內容,我們都選泰式按摩450B/2h,等了約10分鐘後,就被帶到VIP 706房。要換裝喔~可以選擇全部脫光光,但我們害羞,還是穿自己的貼身衣物。

接下來你們自己算數喔~沒有照片....

(過了兩小時)

按我的阿姨會說一點英文,就一直跟我聊天,我覺得他有偷懶,再加上我們冷氣怪怪的,他又一直拿遙控器調來調去。最後還跟我說,他很辛苦按了四小時都沒吃飯耶!雖然當時已經四點多了,但是,關我屁事。不過念在按的還滿舒服的,我還是給他100B當小費啦!

這是按完奉上的熱茶,好好喝,順便補充水分。這時候就可以給小費囉!

一樓廁所還滿美的,還有水流造景喔!我們又在這裡休息一下,灌了一杯冰水才出去。

原本以為怕彭夜市就在附近要用走的去,結果居然差了快兩站,問完7-11店員,恍然大悟,還好沒走什麼冤枉路。

怕彭夜市Sala Daeng站1號出口。

到巷口看到賣烤雞腿,肚子剛好叫了說他想吃,就買了一隻。味道還不錯30B。

接下來我們就誤入了紅燈區,真的有很多老外跟很多穿少少的辣妹在拉客耶!

除了這種,還有不少會講英文的男子會發宣傳單,就跟我說看show,很精彩什麼的,還有啤酒。我都很害怕的拒絕了....



直接逛到夜市區,賣的東西部怎樣,大部分都是老外在逛,平均大概五攤一個循環,不好逛。

只是這裏發生了兩件有趣又驚悚的事。

先說有趣的好了!

 

我們看上一件小洋裝,於是上前詢價。當時心中有個底大概200B吧!

結果店員說:780

我心想:這什麼天價阿!!!

店員說:how much?(遞上計算機給我)

我打了200。

店員又打了450,再遞給我。

我搖搖頭,又打了200。

店員說,nonono,又打300。

我繼續搖頭說no,又打了200。(死不加價,超堅持)

他又說:little more X N次。

我:nonono,200。然後就拉著沛走了。殺太久了....

 

就在我跟沛討論的時候,又走過了兩間店面,突然間,被旁邊店家拉住手。

店家說:She say yes!(眼睛blingbling的)

然後就把我們拉回去那間店。

 

囧,我們兩個並沒有很想買XD。不過還是打包了這件很好笑的小洋裝。

 

==========

 

另外,是怕彭夜市周邊都是情色區,跳鋼管舞之類的夜店,現在店家都直接開一個小門,在外面逛就可以看到裡頭的妹在跳舞。

我就這樣邊走邊看,突然看到某間店,裡頭的妹穿比基尼跳鋼管中,我就看了大概3秒吧!

突然有對到眼,下一秒鐘,那個妹就把內褲脫下來了~

然後,我就在夜市狂奔~驚嚇到了我~

還好她是女的.....

 

所以說,紅燈區,我想,不會在有下次了~



p.s.後來遇到台灣來的也是自助行,跟他們說了帕彭夜市的經驗,結果他們(男生)居然覺得這個點挺有趣的,一定要去!哈~小心被騙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