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0.4 Jim Thompson’s House泰絲大王故居

我想,用單獨一篇來寫金家應該不為過吧!這理太好拍了,我也很愛很愛。

在旅館用完早餐後,就前往這天的第一個行程-金湯普森家。

這裡的門票是100B/人,就在那個充滿綠意的屋簷下,販賣人員會問你是使用何種語言,進入園區一定要導覽,但很可惜,只有英文跟日文。

拜託多一點中國人、台灣人去,醬子才有中文導覽啦!不過他有一張簡短的中文簡介,不無小補。


他會幫我們寫上英文,幾點,於是我們就跟上這個T團隊,全部都是老外的導覽。不過導覽小姐長得很漂亮英文也很標準喔!


進入屋子內要寄物,可能怕撞到東西吧!所以給每個人牌子~
我拿到22號耶~lucky number

先從屋外開始導覽,除了滿滿的綠意,花花草草也不少,也有不少這種大水缸,理頭養了小魚。

在這裡莫名的就會擺pose了~XD

導覽時間大約半小時,會先帶戶外區講解完後,才到室內,但室內都不能拍照喔!還是要自己來看一次。這裏雖然沒有冷氣,但都有電扇,而且到處的綠意,也真的很舒服。

不過細皮嫩肉的還是要小心蚊蟲叮咬。

由於導覽的時間比較短,我們用很差的英文只聽懂了三成,另外七成都用猜的。導覽過後,再自己到處拍拍。

 

右側是咖啡廳,也有供應餐點。

大多是老外在吃呢!



我的一簾幽夢 XD

超美的紫色不知名花。

簡單的介紹,其實金湯普森先生是美國人,因為二戰來泰幫助獨立自由,退役後就決定留居泰國。本身是建築師的金先生,喜愛泰國編織手工藝,並發展出泰絲而發揚光大,故又稱泰絲大王。

因為喜愛泰國傳統建築,因此使用了最好的柚木接合技術,據說沒用一根釘子。還用了高腳式建築,防止雨季的洪水。

我記得他還說了防止雨水可以關窗,還留了氣窗在屋頂下方可透氣,真的很聰明。

房子的各處小細節都充滿了巧思,對建築有興趣的朋友,真的不能錯過。

因為屋內不能拍照,所以就避掉了。不然這個小陽台其實可以看到屋內。

而它正對面有個類似小涼亭的建築,但中間有一道牆,我不是很明白。

金先生喜愛中國及泰國文化,因此也到處收集了很多文物、佛像,總是聽到導覽小姐說,這個是17世紀,那個是19世紀的,每件都是古董,難怪要很小心翼翼。

不只屋內很多中國的文物、青花瓷等等,連屋外的屏風也都是中式的雕花呢!

 

不過金先生在1967年在馬來西亞失蹤了,希望看到他的人可以幫忙一下喔 :P


池塘養了好多漂亮的錦鯉。

還有泰絲販賣部,不過東西都不便宜呢!

另外,精品販賣部的2F有不定期的展覽,免費,可以去走走看看。


這是看到很特別的蓮花,好像假的呢!因為葉子(花瓣)好像摺起來。

所以提起來看,真的耶!只是莖被剪斷拿來擺飾的。


金湯普森家

每天都有開放喔!9:00AM~5:00PM

BTS國立體育館站2號出口,沿Soi Kasemsan 2步行6-10分鐘。

 

延伸閱讀:Venu's 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