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是4/21-24到嘉明湖,這次是6/8-12再訪嘉明湖,間距不到一個半月。套句俗話說,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都不會做了。

就衝著想看天使的眼淚的美貌,我來第二次,雖然得知有鋒面可能會下雨,還是來賭了一把。反正紮營湖畔一天,至少也會有好天氣的時候吧!

前一晚10點在台北車站集合出發,就由勝哥、材哥兩台車驅車載我們前往台東啦~不過開夜車時在太累了,凌晨兩點我們就夜宿在兆豐農場對面的全家地板上。還好這裏的全家不是24hr的,也還好有超大廁所,還滿方便的。只是蚊子很多阿~~

全家就是你家,在這裡第一次體驗了流浪漢的生活。蚊子嗡嗡聲超大聲的啦~~

 

早餐,是傳統中式燒餅蛋+油條,燒餅好吃,油條配豆漿應該不錯,不過喉嚨痛得我就割愛了。

記得吃早餐的地方是在玉里,勝哥老婆娘家。接著又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,直驅向陽國家公園。

半夢半醒之間,看到美麗的山景,忍不住就按了幾張,台灣好美喔~~

而且是大晴天,真是太開心了。

有沒有發現似曾相似,因為我的服裝跟上次一樣,都沒變。

穿越了約15min的松林步道,就會到了第一個休息點-大崩壁。

在這裡進食整裝。

這天的行程只剩2.78k就到住宿點-向陽山屋,加上回到登山口1.5k,總共只走了4.28k,有沒有很輕鬆阿?!


花了一個多小時,不到中午就到山屋了~~

而且整個山屋空蕩蕩的,沒有其他人耶~~只有我們這團,有沒有很過癮阿~都可以打橫的睡了。

高級山屋,上次來的時候人滿為患,外圍還搭滿了帳篷,後來我們還住到2F小閣樓去了。

這次完全沒這麼煩惱。

高級廁所,這裡還有燈,是利用太陽能板發電,很環保。

 

閒閒沒事,嚮導勝哥說,趕快補眠吧~他就昏睡去了。

等他四點起床煮飯給我們吃。(敲碗)

 

所以我們這晚有6菜1湯,很高級呢!

滷牛筋牛肉。


滷肉。

青菜蘿蔔,各有所愛。

茄子。


炒山豬肉。

還有燉雞湯,超正點的呢!

 

不過下午2點到4點開始下起雨來,山屋居然還會漏水,於是我搬床位搬了一次,而且很害怕接下來的天氣都像這樣,是午後陣雨,看來隔天必須早點出門,早點上床睡囉。

 

在山屋真的沒事到發慌,玩牌玩一陣子也上床了。但大概還是因為海拔較高,空氣稀薄又冷,也是咳得難受,無法好好入睡呢!

第二天是重頭戲,我們兩點半起床,三點半出發。緊來困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