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yo 

去了日本感受最不一樣的,就是廁所文化了。有些是台灣可以學習的事...

幾乎所有的廁所,都沒有垃圾筒,只有丟汙穢物桶(像是衛生棉、尿布的東西)。因此他們的衛生紙是很薄的,但又不會很容易破,也不會太粗,用完丟馬桶裡,馬上就被沖走了,所以也不需要垃圾桶。

因此,沒有一間廁所會缺衛生紙的。

雖然不見得每間廁所都很乾淨(大部分都很乾淨喔!),但沒有廁所缺紙,甚至會放好幾捲衛生紙備用。

或許有人會問,不會有人偷走嗎?真的耶~不缺那個紙。

就連路上有人發面紙,也都很少人會去拿。(只有我這種觀光客想拿,拿了發現是交友廣告XD)

 

某些廁所,一走進去就會有水聲,是超貼心的服務。為了避免如廁的尷尬,水聲自動感應,一開始還讓我嚇到呢!

 

大部分的廁所還是坐式的免治馬桶,只是我還真不敢坐耶,還是習慣蹲式的。所以那些洗屁屁的功能,我沒用過。不過飯店房間裡的馬桶,每次屁股一碰到,就覺得好溫暖喔!不知道是不是有貼心加熱服務,ㄎ~~

不過我也發現在某些觀光區,廁所也會出現垃圾桶,大概也是外來客不習慣的關係,衛生紙不知道要丟哪(純猜測)。

 

所以現在回到台灣已經很習慣把衛生紙丟馬桶裡沖掉了,垃圾減量咩~不過還是要小心不要堵住馬桶阿~後果可能不能想像....

 

 

p.s.照片是朝日啤酒的一個藝術品,出自法國設計大師菲利普史塔克之手,有人說像觔斗雲,有人說是啤酒泡泡,有人說像是黃金便便~XD

正解是....燃燒的火焰。火焰原本應該是紅色的,但因為覺得紅太血腥,所以改用金黃色。

不過~還是像黃金便便~:D

 

p.s.照片左邊那座高塔是目前正在蓋的建築物,聽說建好後會比101還高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